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NEWS

全民争霸赛八月亚军刘德庆专访:假想敌是自己

字体:【  2013-08-30 18:54:12

  8月25日,《QQ飞车》八月全民争霸赛A级决赛于吉林开跑。激烈的比拼后,三强席位顺利诞生,来自辽宁大连的刘德庆夺得亚军

  刘德庆算是活跃在东北《QQ飞车》圈子里的老玩家了,从早年开始就参加过很多比赛,曾获得过2008年32强线下选手、2008年美年达杯冠军、2009年SSC两周年线上个人成绩第九、2010年WCG冠军车队主力、2011年线上WCG冠军车队、2012年SSC吉林吉林线下周赛冠军、决赛亚军、2013年SSC线下个人城市小组赛冠军、省赛个人小组赛冠军等荣誉。如此多的荣誉并没有让他放慢追寻自己飞车梦想的步伐,享受比赛,超越自我是他一直以来的不懈追求。

  采访刘德庆的时候,他很大方的和我们分享了他的飞车世界,里面有很多的有意思的小故事,大家一起来听听吧。

  记者:德庆,你好,最近的训练情况怎样?

  刘德庆(一下简称“刘”):你好,现在白天都不怎么玩,主要没时间,几乎都是在晚上统一训练,跟我的启蒙老师一起,一般是9点到后半夜2点。

  记者:看来也是特别能熬,要注意休息。

  刘:开始的时候,人多,我们就先群战,较晚点时,人少,网速不卡,高手也多,容易遇到知音,所以经常在晚上训练,主要是练图,专练一个图,把实战能撞和被撞的地方研究透,总之就是多跑,把图背下来,贴弯过死就可以了。

  记者:图跑多了后,比赛中遇到了熟图就会有种亲切感。

  刘:是的,至少在自己失误的时候知道手里的氮气怎么去用,才能跟对手对抗下。

  记者:刚刚你提到了你的启蒙老师,你第一次接触飞车是什么时候呢?

  刘:我记得很清楚,是在2008年1月11日开始玩飞车的,第一个启蒙老师是我师傅,叫欧弟梦多,我们在比赛中认识的,跟他学了很多东西,我们天天在一起玩,特开心,那时候飞车就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师傅玩到了09年因为家庭,工作的原因所以暂时离开飞车了,之后我在现实中认识欧弟恋雪,于是我们两个又开始了我们的飞车旅程,一直到今天,玩飞车早的人应该都认识他,虽然都不是高手,但是我们玩地很开心。

  记者:游戏嘛,重要的就是玩的开心,况且还能认识到这么多玩得来的朋友。

  刘:是的,特开心,玩飞车还能让我感觉到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通过飞车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像网通的阿武、子爵等等,太多了,在线下,我们都很好,经常一起聚会,吃饭,谈论游戏,还有关心彼此的生活,有时候也互相打电话问候,就像兄弟一样,感觉很好。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不管什么事,他们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我,帮我,让我觉得能在飞车里交到朋友特意外。

  记者:有一群朋友一起玩喜欢的游戏,感觉太好了。

  刘:你有时间也可以来和我们一起玩的,再忙也需要娱乐时间消遣下,调节一下生活节奏,飞车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一定的。对这次全民争霸赛有什么收获和感受?

  刘:感受很多,比赛很精彩,裁判很公正,我现场的时候还开过他们玩笑呢,就是现场太火爆了,我都有点羞涩,人很多,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还有与高手切磋,提升了自己的技术,还感受到了飞车中的好朋友也越来越多。

  记者:比赛的氛围是很热烈,这次比赛里你对个人取得的成绩怎么看呢?

  刘:名次不重要,我没太在意,能和刘航这样的高手一起跑,还是很开心的,比赛完后他还主动和我握手,他的贴弯很好,我俩谁失误谁就输,最后还是他技高一筹。玩QQ飞车就是娱乐嘛,开心就行,8强选手都很厉害,所以没太希望自己能怎样,就保持着重在参与的心态跑比赛。

  记者:赛前有没有什么压力,有假想敌吗,对对手作过了解没?

  刘:没有什么压力的,也没有了解过对手,我是第一周冠军,刘航他是第二周冠军,所以我俩没太多接触和了解,我想的是发挥自己的状态水平就行,太刻意在乎对手,容易影响自己。我的假想敌是我自己,能把自己记录破了,就比任何人强,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就很不错,虽然和赛王比不了,但和赛王不差5秒,所以对自己还是有信心。

  记者:有没有感兴趣的飞车选手呢?

  刘:上官高仁挺厉害的,他的跑法和技巧特牛,我研究过也学习过,不过没整明白。

  记者:他最近状态不错,正在准备《QQ飞车》TGA职业联赛的季后赛,说说你对飞车赛事的看法吧。

  刘:说实话,这次比赛是我在东北以来参加过里的最好的,最正规的一场比赛,虽然和上海的WCG现场比不了,但绝对是最好的,有节目,有特色,正规。飞车运作需要改进的,暂时没太多,只有一个建议,希望飞车在出图的时候能出一个绿色的图,所谓的绿色就是对眼睛没有太大的伤害,有个叫银月谷的图,就有点暗,跑起来比较费眼睛。另外,比赛还应该多去下面的二三线城市走走,这样玩家的机会就更多,也可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家门口的F1来。

  飞车一路走来,因为有你们而更精彩,感谢德庆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里取得好成绩,继续享受飞车带来的乐趣。


  • 精彩活动载入中...

  • 精彩活动载入中...

精彩活动载入中...

精彩活动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