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 掌飞全面升级 扫码下载
  • 公众号送豪礼 扫码关注

QQ飞车第十张“老街”主题赛道【聆风镇】来袭!

2021-07-08 17:38:22 字体:【 分享到

新版本【时空掠影】7月8日上线,同时全新赛道【聆风镇】也来袭!现在和小橘子一起走进这座温情小镇,去听风的声音,去看生活百态,去感受速度的魅力吧!

 一、设计思路——世界观架构

赛道设计师从去年就开始着手准备端游的专属赛道。通过外部的玩家反馈,以及内部的各环节沟通,最终敲定了选用老街这个主题作为这次的重点表现赛道。希望能给玩家带来经典的回忆和新鲜感的体验。也感谢一直跑图的玩家,让飞车的经典能一直延续老街系列的赛道

以往的“老街”地图感觉就是市井集市、工地,很多广告牌坊怀旧元素,因此就想能否保留部分元素,新增一些时隔多年后老街系列中的所没有的新元素。

这条新的老街赛道,有老旧的上城区,灯火辉煌的商业街和布满涂鸦的地下通道,也有比较新的高架桥部分,被施工布架围起正在建造的新城区域,轨道车和列车来回穿梭在这条架在云端的小镇。会有一种新旧的元素在这条赛道中融合,同时也有强烈的区域感官对比。

二、设计亮点

1、全开放架空式布局

【聆风镇】赛道和以往赛道最大的区别设计点在于这次尝试了一个完全架空的全开区域,在路程行进中玩家,可以通过各个角度观察到这条赛道的风貌。

2、下坡俯冲路段

下坡路段的设计初衷是作为整条赛道最核心的设计亮点,构想上是参考了现实生活中重庆的洪崖洞,想让玩家在体验下坡俯冲的速度感,同时,又能有一种身在云海中和以往赛道不一样的体验。 

3、直道加速区接回头路段

玩家通过前面一片相对空旷的长加速带路段来到回头转弯的区域,这块弯道完全没有做视线阻隔,目的是为了玩家能行进到这个路段时候还能看到整个聆风镇的城市样貌,让玩家更期待后面的路程是怎么样的体验。

4、室内区域路段

整条赛道唯一的室内路段,给玩家不一样的感受。在设计上面沿用早期老街赛道比较经典的商铺路段,营造一种热闹的生活气氛围调子也是暖暖的室内光。

三、设计意义

老街系列的赛道也是隔了很长的时间没有出新图,加上端游赛道今年也有许多制作方式的改进和更替。因此也尝试用到跟以往不同的技术和美术制作流程去制作这条很有怀旧意义的赛道会更有挑战。

新赛道不是随便去制作摆放的,是有按照一定的规划逻辑去区分不同的区域,玩家会在城镇中出发,然后途径接驳其他城市的高架桥,然后通过廊桥下到城镇的下城区,下城区会有商业街美食铺这种繁华的区域,再通过地下通道回到上城区,这个城镇是具备一定的基础逻辑和功能划分的。 

同时,设计师也在每个区域增加了赛道的可读性,比如高架桥区由于新城的建造,两端的路会暂时封掉列车不能通行,但是在其他的高架桥上就能看到疾驰的列车。廊桥通向下城区会发现整个城镇其实是耸立在云端,对外的交通方式就是缆车高架桥列车。商业街区域开到中间区域会发现还有其他两条商业街是开放的,不只是一条路可以进来,还有其他的途径。

时光穿梭,梦回老街,过往的记忆都浮现脑海,云雾笼罩着小镇,展翅腾飞的白鸽,呼啸的汽笛声,还有那路边井盖不停向外冒出蒸汽。再望眼热闹的美食集市、人来人往的商铺、拥挤的小镇车站,共同勾勒出一幅繁华的聆风镇景象。车手们想亲自一探聆风镇美景吗?7月8日新版本【时空掠影】更新,小橘子邀你共赏!